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錦昌卸任文化總會秘書長 李厚慶接棒

2022/6/18 11:03(6/18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圖)近日已獲蔡英文總統同意,將於6月底卸下文總職務。(中央社檔案照片)
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圖)近日已獲蔡英文總統同意,將於6月底卸下文總職務。(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18日電)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近日已獲蔡英文總統同意,將於6月底卸下文總職務,副秘書長李厚慶將於7月正式接任文總秘書長一職。

林錦昌今天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感謝總統、同時也是文化總會會長交付秘書長一職,「過去5年多來,文總如果有些許成績,都要歸功於團隊同仁的努力、執委諮委的支持,以及許多關心台灣文化的朋友們鼎力相助。」

林錦昌表示,1992年因緣際會參與政治相關事務,至今已屆滿30載,從在野到台北市政府、總統府、國安會、行政院,歷經3次政黨輪替,應該可以算是「服役期滿」。

林錦昌表示,雖然文總非政府機關,過去5年多跟同仁一起實現許多創新業務也非常愉快,但文化工作比政治更需要新陳代謝,才能不斷有新活水。因此,去年即向總統表達明確意向,希望交棒給年輕一輩,未來也無意任何政治相關職務。

記者詢問卸任後動向,林錦昌表示尚無具體規劃,只想先當個「自在閒人」,難得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多運動、閱讀、旅行。

林錦昌提到今年文總與連江縣政府共同主辦的「馬祖國際藝術島」4月圓滿落幕,他一直想找時間去馬祖long stay ,「兩年前考取的遊艇駕照也許可以派上用場。去年小雪釀的老酒,應該也可以開罈了!」

外傳可能投入年底選戰輔選,林錦昌再次重申,卸下職務後可以「自主生涯管理」,無意再參與選舉,畢竟政治以外有太多有趣的事,「與其幫人懇請賜票,不如幫自己買好機票。」(編輯:屈享平)1110618

圖為馬祖國際藝術島的展出作品。(讀者提供)
圖為馬祖國際藝術島的展出作品。(讀者提供)
圖為馬祖國際藝術島活期間在南竿東莒島的裝置藝術作品。(讀者提供)
圖為馬祖國際藝術島活期間在南竿東莒島的裝置藝術作品。(讀者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