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夢就會找到出路 JPG擊樂實驗室鼓勵年輕世代

2022/8/16 08:45(8/16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鼓勵年輕擊樂世代追夢,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前排右5)成立JPG擊樂實驗室為年輕音樂世代搭建展現平台,2022年5檔成果發表將展現擊樂新生力軍的突破和創新。(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8月16日
鼓勵年輕擊樂世代追夢,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前排右5)成立JPG擊樂實驗室為年輕音樂世代搭建展現平台,2022年5檔成果發表將展現擊樂新生力軍的突破和創新。(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8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6日電)鼓勵年輕擊樂世代追夢,JPG擊樂實驗室又有新作誕生,無論是用鼓聲與跆拳展現力與美,以擊樂和服裝說出人生觀,或是讓擊樂結合家具,都讓擊樂充滿更多表現的想像力。

朱宗慶打擊樂團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朱宗慶打擊樂團發想,瓷林支持的JPG擊樂實驗室至今已陪伴20組實驗團隊發想及創作。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JPG擊樂實驗室是實踐「鼓勵年輕人跳脫舒適圈,放膽嘗試與做夢」的重要計畫。

這次共有5組入選團隊進行最終實驗成果發表,包括打擊樂與跆拳道合作的FORCE,由來自北藝大音樂系的黃心妤、張宇涵、張愷芯將擊樂與跆拳道這兩種充滿力度的元素結合,成員除了學跆拳道之外,也邀請跆拳道演出者張誌麟、廖文嘉加入,光是將大鼓飛踢到舞台上就讓人眼睛一亮。

Digit(s) - Initial // start from 0由打擊樂演奏家吳沛奕、聲響藝術家顏晟文及視覺藝術家陳亮至共同演出呈現,希望把人們每日以手指點擊手機的日常放進節目,讓觀眾加入演出一起互動,改變現場裝置的顏色以及演出的聲響。

「Perfashion打扮得剛剛好」則是來自朱團成員李翠芸的提案,透過她人生中最愛的打擊樂與服裝打扮結合,從不同曲風的演奏中展現服裝、擊樂與心境。李翠芸與音樂設計張婉俞相互合作,利用不同布料材質做成的鉚釘條與打擊樂器對話,展現李翠芸的擊樂生命印記。

南藝大音樂系的陳博元、王永恩在疫情期間,思考越來越多的打擊樂器非常占空間,靈機一動將打擊樂結合家具,參考了IKEA折疊式餐桌,將木琴鑲嵌到桌子,手提可行,一打開就可以演奏;其他還有木箱鼓做成的椅子等等,讓擊樂俯拾可得,帶來生活樂趣。

江佩柔及孔裕慈則結合戲劇展現「日常的異常」,在音樂上結合肢體、對白等表演,展現小人物的日常生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朱宗慶表示,大家都習慣待在舒適圈,但如果有夢想,願意跳脫舒適圈,一定會有更多表現機會。朱宗慶說,這次看到許多優秀擊樂家精彩表現,「希望大家不要怕失敗、放膽做夢,一個社會能往前發展,就是需要大家不斷追求突破和創新。」

JPG擊樂實驗室5檔成果發表將從8月到10月在戲曲中心多功能廳、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及華山等地舉行演出,詳情可詢https://jpglab.jpg.org.tw/。(編輯:張雅淨)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