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作家卡特琳娜來台 分享「不怕輸」教養技巧

2023/2/1 17:03(2/1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國暢銷書「不怕輸的才是贏家」作家卡特琳娜(Katharina Grossmann-Hensel)(右)1日現身2023台北國際書展會場,分享「不怕輸」的教養技巧。(信誼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傳真  112年2月1日
德國暢銷書「不怕輸的才是贏家」作家卡特琳娜(Katharina Grossmann-Hensel)(右)1日現身2023台北國際書展會場,分享「不怕輸」的教養技巧。(信誼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傳真 112年2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德國暢銷書「不怕輸的才是贏家」作家卡特琳娜(Katharina Grossmann-Hensel)今天現身台北國際書展,分享「不怕輸」的教養技巧,現場吸引許多親子熱情交流提問。

卡特琳娜今天受信誼基金會邀請,在台北國際書展和讀者暢談創作歷程。她的作品被翻譯成數十種語言,其中「不怕輸的才是贏家」曾居博客來圖畫書暢銷排行榜前3名。

卡特琳娜提到,「怕輸」這個問題不僅是兒童的問題,大人也普遍有這個狀況,她自己就是個怕輸的人,創作這本書是在自我提醒。

當孩子輸不起而耍賴哭鬧,常讓家長頭大。卡特琳娜建議,孩子正在鬧脾氣時,不用過度理會,只要靜靜陪在身邊,讓他們深呼吸沉澱情緒。一次又一次後,孩子便會在挫折中逐漸成長。

卡特琳娜主張,玩遊戲的遊戲中,不管是輸或贏,都能從中獲得寶貴經驗,可以說每一次都是「雙贏」。

今天書展現場親子反映熱烈,有小朋友問獨角獸的眼淚為什麼是彩虹色?卡特琳娜幽默地回答:「我認識的獨角獸都是這個顏色的。」

也有讀者好奇卡特琳娜會畫「招財貓」這樣具東方色彩的角色。卡特琳娜表示,她每天早上在柏林街道慢跑,都會經過一家櫥窗有招財貓的商店,她以此發想,聽說招財貓能帶來好運,那麼牠輸了會有什麼表現呢,於是書中便誕生了這個角色。

卡特琳娜特別喜歡在書中隱藏有趣的故事線,這本書除了招財貓,也安插了有趣的故事線。例如在森林裡發現手機的貓頭鷹,完全著迷於手機,直到沒電為止。孩子喜歡重複閱讀同一本書,所以她喜歡在主線故事外安排一點小驚喜,讓孩子們慢慢去挖掘。(編輯:李亨山)112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耀昌寫頭份之雲 為台灣歷史上的小人物發聲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