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種子變大樹 草草戲劇節回歸日常3月登場

2023/2/10 18:46(2/10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草草戲劇節2023年邁入第15年,即將在3月登場。將有超過160場的展演活動,集結戲劇、音樂、舞蹈、影展、美學市集、講堂,串連嘉義在地文化社群,希望在疫情後透過藝術讓民眾重回日常,展現能量。(阮劇團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2月10日
嘉義草草戲劇節2023年邁入第15年,即將在3月登場。將有超過160場的展演活動,集結戲劇、音樂、舞蹈、影展、美學市集、講堂,串連嘉義在地文化社群,希望在疫情後透過藝術讓民眾重回日常,展現能量。(阮劇團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2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0日電)小種子變大樹,嘉義草草戲劇節今年邁入第15年,即將在3月登場。今年以「回歸線」作為主題,希望經過北回歸線的戲劇節,永遠都有如太陽般的熱情,在疫情後透過藝術讓民眾重回日常,展現能量。

文化部長史哲今天特別趕到記者會上表示支持,他說來自中南部,很清楚中南部藝術界的困苦,「北迴歸線很重要,這是一個台灣多元文化的象徵,能夠在嘉義非六都有一個持續15年的藝術節,其實相當不容易。」史哲表示草草戲劇節是文化平權很重要的象徵,承諾會繼續加碼支持。

今年的草草戲劇節以「回歸線」為年度主題,將有超過160場以上的展演活動,集結戲劇、音樂、舞蹈、影展、美學市集、講堂,串連嘉義在地文化社群,希望展現嘉義縣的城市文化節慶。

策展人也是阮劇團藝術總監汪兆謙表示,草草戲劇節,就是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草草戲劇節15年前由嘉義一群在地青年創立打拼,現在嘉義的返鄉青年越來越多,藝術節將融入更多角度、更多角色,讓大家看到地方文化的力量。」

史哲表示,青年返鄉創作是台灣最可貴的精神,阮劇團藝術總監汪兆謙說得很對,種下的種子,未來會發展成一棵大樹,「我們不要吝惜於投資這個沒有辦法馬上看見成果的事情,它終究會發出茁壯的成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草草戲劇節今年邀約包括田野學校、西榮23、諸羅設計塾、種種影像、平凡嘉義、書式生活、島呼冊店、有兒拉拉樹花園、越在嘉文化棧等參與,希望透過不同的嘉義文化社群參與,展現在地的內部力量,從地方創生、親子共學、跨域創意平台、新住民社群,各路好手用多元方式說在地故事。

汪兆謙表示,第15屆草草戲劇節再度回歸春季3月舉行,以日常步調迎接觀眾,除了地理上代表著嘉義,更是象徵著對未來的祝福與期許。第15屆草草戲劇節「回歸線」將於3月11日、12日、18日、19日,每日11時至17時,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全園區上演。(編輯:李亨山)112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