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爵士達人沈鴻元50歲逝世 愛樂電台主持20餘年帶給聽眾音樂盛宴

2023/4/8 13:13(4/8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04年第39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台北愛樂電台的「台北爵士樂」獲得「流行音樂節目獎」,節目製作人暨主持人沈鴻元上台領獎。(中央社檔案照片)
2004年第39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台北愛樂電台的「台北爵士樂」獲得「流行音樂節目獎」,節目製作人暨主持人沈鴻元上台領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王心妤台北8日電)爵士樂達人,也是愛樂電台主持人沈鴻元7日過世,享年50歲。消息傳出,音樂圈好友紛表不捨。沈鴻元母親表示,他一輩子都非常帥氣,就連離開也很瀟灑。家屬不會對外舉辦告別式,要讓他帥氣、安靜、清爽地離開。

沈鴻元母親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沈鴻元6日晚上陪家人吃飯,有輕微發燒;隔天早上在家裡突然意識不清,緊急找救護車在家裡急救,並送醫繼續急救,不久就過世。沈媽媽說,他這一生都很帥氣,就連離開也都這樣帥氣。

沈媽媽表示,沈鴻元1973年出生,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從小就喜歡聽英文歌,他的語言能力都是從這裡開始培養,之後從事他喜愛的音樂與傳播工作。2022年5月沈鴻元發現膽管癌,化療之後病況穩定,可以上班錄節目,正常生活,沒有人會想到他有癌症。

沈鴻元過世消息傳出,許多電台聽眾與音樂圈好友紛紛在社群媒體上表達不捨。沈鴻元主持「台北爵士夜」20餘年的愛樂電台昨天在臉書貼文表示,「爵士一哥」沈鴻元7日過世,雖然不捨,但每當搖擺的旋律響起,希望聽眾們會想起他,相信他獨特的「沈氏幽默」會一直陪伴在聽眾身邊。

愛樂電台也表示,希望網友能用一首爵士樂為沈鴻元送行,「你知道的,不夠『屌』的,不行!」

沈鴻元的音樂圈好友蘇重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平常大家看到沈鴻元的形象都是嘻嘻哈哈,台上主持活動時耍帥風光,但是對於爵士樂的熱情等同信仰,背後有太多不為人知的努力、紀律與愛,「他內心的優先順序,對爵士樂的愛是排在非常前面。」

蘇重表示,過去10多年沈鴻元都是台中爵士音樂節的主持人,也參與節目策畫,每到他上台主持的時候,沈鴻元總是滴食未進,「我問他為什麼不吃點東西才有體力,他總回答我這樣才能夠全神專注主持,帶給爵士樂迷難忘的音樂盛宴。」

蘇重表示,4月2日他們還一起錄音,沈鴻元也問是不是清明連假來預錄一些存檔,「我還說春假當然是要睡到飽。」蘇重說,沈鴻元非常孝順,愛家人愛朋友,6日陪家人吃飯,晚上有些微發燒,7日就離開大家。

愛樂電台表示,目前還有一些預錄存檔節目,聽眾還有機會繼續聆聽他的廣播。(編輯:陳政偉)1120408

影片來源:大愛電視 Tzu Chi DaAiVideo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台灣拉麵創始人郭明優過世 享壽82歲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