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藝術島團隊前進瀨戶內 交流島嶼藝術季經驗

2023/5/9 16:48(5/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團隊9日由共同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左)、連江縣副縣長陳冠人(右)率團前往日本香川縣,拜會香川縣知事池田豐人(中),請益知名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籌辦經驗。(文總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5月9日
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團隊9日由共同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左)、連江縣副縣長陳冠人(右)率團前往日本香川縣,拜會香川縣知事池田豐人(中),請益知名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籌辦經驗。(文總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5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9日電)同以島嶼群為藝術季舞台,馬祖國際藝術島今年邁入第2屆,團隊今天前往日本香川縣政府拜會縣知事池田豐人,請益知名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籌辦經驗,緊鑼密鼓籌劃9月開展。

池田豐人向馬祖國際藝術島團隊表示,他在30年間來台多次,覺得台灣是個友善、和藹又客氣的好地方,很想來馬祖看看國際藝術島的活動。去年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有2名台灣藝術家參與展出,他也想邀請舉辦馬祖國際藝術島團隊,一同參與2025年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開幕。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團隊今天由共同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連江縣副縣長陳冠人率團前往日本香川縣。

李厚慶表示,瀨戶內以人和地方為本的策展精神,是地方性藝術活動的典範,用長期的藝術計畫讓在地居民感到光榮與幸福,這也是馬祖國際藝術島努力的目標。

交流過程中,李厚慶表示,2021年是311大地震10週年,文總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舉辦「日台友情年」活動,當時有個hashtag是「海島厝邊」,無論是台灣本島、馬祖的四鄉五島,或是瀨戶內的每個小島,都是真正的「海島厝邊」,很高興有機會來香川縣政府,跟海島厝邊相見歡。

過去文總也曾推動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巡迴展覽、邀請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於國慶演出、赴日本東京上野公園舉辦TAIWAN PLUS台灣文化祭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李厚慶表示,這些美好的結果,都證明了即使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下,台日的互動依然不曾間斷,甚至更加緊密。他也預告,2023 TAIWAN PLUS即將在今年9月16日至17日再度回到上野公園。

今天拜會日本香川縣政府後,李厚慶直呼「獲益良多」,相當佩服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規模與永續經營的決心,而他和陳冠人也邀請大家在9月23日後體驗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編輯:張雅淨)112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