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不見的國度講述台灣民主與國際處境 11日華府放映

2024/4/10 15:32(4/10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導演葛靜文執導、以台灣民主發展為主軸的紀錄片「看不見的國度」講述台灣歷史及首位女總統蔡英文的故事。(捷克國際人權影展提供)
美國導演葛靜文執導、以台灣民主發展為主軸的紀錄片「看不見的國度」講述台灣歷史及首位女總統蔡英文的故事。(捷克國際人權影展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0日電)美國導演葛靜文執導、以台灣民主發展為主軸的紀錄片「看不見的國度」11日將在美國華府舉行放映會。葛靜文表示,製作這部片是為了提升台灣民主能見度,並說明其為何對世界具關鍵重要性。

片長85分鐘的「看不見的國度」講述台灣民主發展歷程及當前國際處境,包括台灣民眾如何形成自我國家認同,爭取並捍衛民主的過程。內容涵蓋總統蔡英文的執政之路、香港「反送中」運動和俄烏戰爭對台灣的影響等。

葛靜文(Vanessa Hope)說,能拍攝到蔡總統,台灣的首位女性總統,深感榮幸,「她象徵了台灣民主認同的進步與力量」。

葛靜文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顯示威權國家侵略的威脅始終存在,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承諾力挺中國對台立場之際,「看不見的國度」(Invisible Nation)聚焦台灣捍衛自治及自由面臨的困境,來得正是時候。

她指出,最近包括日前辭去美國總統氣候特使的凱瑞(John Kerry)等美國前外交官都表達觀看這部紀錄片的意願。

「看不見的國度」預計11日在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中心(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Bloomberg Center)放映,受到華府注意。當天除了紀錄片放映,也會有座談。

在此之前,「看不見的國度」已先後在荷蘭、德國等歐洲國家放映,接下來將在美國多地放映,包括在佛羅里達影展、洛杉磯亞太影展播映。據規劃,這部片也預計8月在台北舉行的亞洲日舞影展播映。(編輯:吳協昌)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