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民幣淹腳目 空殼大買曼哈頓房產

2015/2/8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8日專電)中國大陸經濟崛起、人民幣淹腳目,大把鈔票流竄全球,紐約曼哈頓房地產是出路之一。除了中國大陸等外國資金持續湧入,匿名或空殼公司買主更是大行其道。

美國房地產在2008年金融風暴後,曾經面臨一段很長的陣痛期,全美不少城市迄今未能恢復昔日風光,拜全美門戶之賜,得天獨厚的紐約曼哈頓房地產是少數不僅止跌,還上揚的區域。

「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等美媒不只一次報導類似新聞,除了華爾街銀行家、律師、醫生、科技新貴、企業家外,拜美國法律之賜,不少「國外神秘嘉賓」的資金過去幾年持續、自由流入曼哈頓房產,而且公寓愈貴愈有人買,地段愈買愈高級。

不過,紐時調查發現,愈來愈多外國資金偏好隱姓埋名,更多是透過空殼公司或信託方式,藏匿資金買賣。美國政府介入調查後,不少人因案被捕或遭到巨額罰款。

報導說,這些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頓擁有房產者,不乏中國大陸、俄羅斯、哥倫比亞、馬來西亞、哈薩克及墨西哥的官員或與官員關係密切的成員。

房地產網站PropertyShark.com最新數據,每年約有80億美元資金投入曼哈頓高級房產,平均每戶價值500萬美元,數額比10年前超出3倍多,且半數以上是透過空殼公司買賣。

光是2014年,超過500萬美元以上房地產的買賣,54%是透過空殼公司完成交易。2008年金融風暴發生那年,比率才只有39%。

空殼公司買賣房產之盛行,從曼哈頓6棟超級豪宅大樓可見一斑,「Central Park West」透過空殼公司買賣的比率為58%,「Bloomberg Tower」是57%,「ThePlaza」是69%,「ONE57」比率是77%,「Time Warner Center」是64%,「Trump International」是57%。

另以靠近中央公園南端的頂級華廈-時代華納中心大樓(Time Warner Center)為例,屋主中至少有17人名列「富比世」雜誌(Forbes)的全球富豪榜名單。

PropertyShark還指出,這些圍繞在中央公園附近約900間的頂級豪華公寓,總價值超過2萬戶全美平均房價總和,曼哈頓高房價令人咋舌由此可見。104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