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相力挺 英央行總裁卡尼任期至2021

2016/10/31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1日專電)英國中央銀行總裁卡尼因支持英國續留歐盟遭到批評,外傳可能於2018年離任;首相梅伊的發言人說,卡尼是總裁最佳人選,首相支持他做到2021年。

加拿大籍的卡尼(Mark Carney)曾擔任加拿大央行總裁,因表現優異,2013年獲當時的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延攬,出任英國央行總裁。

卡尼接任英國央行總裁時允諾將服務5年,之後他表達考慮延長,做滿8年的總裁任期。

今年6月底英國舉辦歐盟公投,卡尼曾警告脫歐可能對英國經濟造成傷害,令脫歐支持者不滿,認為他逾越央行應力守政治中立的分際。外傳他計劃襄助梅伊度過脫歐難關,可能做到2021年。

面對媒體臆測,首相府官員今天回應表示,首相認為卡尼是擔任央行總裁的合適人選,並支持他擔任總裁一直到2021年。

卡尼人事案明朗化並沒有對英鎊匯價發揮拉抬效果,到下午約1點30分,倫敦匯市報1英鎊兌1.2159美元,下跌0.27%。105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