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擊盜版 OTT影視產業協會成立

2017/11/2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國內13家影視平台業者共同成立國內首創「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新任OTT理事長錢大衛表示,協會希望藉由產官學界的合作,打擊國內猖獗的盜版網站。

隨著全球網路蓬勃發展,透過網路平台收看影視節目成為趨勢,OTT服務更因年輕世代收視行為改變成為新主流。

過去一年全球OTT市場風起雲湧,據報告顯示,預估到2021年全球市場產值會邁入647億美元,亞太地區成長幅度更會高達6倍之多,各國業者紛紛投入,積極於台灣推出服務。

歷經一年,在內政部核准下,國內13家影視平台業者共同成立國內首創「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跟政府各部門,包括文化部、NCC、經濟部、財政部、警檢調等各單位,建立OTT產業的統一溝通窗口,將在新興產業發展之初,運用產業中各自的力量結盟。

錢大衛表示,協會組成的核心目的有三,包括第一、透過教育,全面提升民眾智慧財產權觀念,教育民眾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正版線上影視將有獲利空間,除不斷強化硬體技術外,並持續購買合法版權內容的作品,直接挹注到產業最上游的製作端。

第二、透過與政府聯手,捍衛正版業者應有的權利,由協會發起,持續與所有業者交流協商,並觀察國際上有關正版合法的線上影視產業保護的政策與觀念,透過法律的制訂,提升國人對其內涵的瞭解;並由協會針對政府有關線上影視產業的相關政策,提供專業見解,以為政府立法與執法的參考;共同打擊非法業者。

第三、產業交流,創造台灣線上影視軟硬實力。協會將不定期舉辦各式活動,提供會員在經營模式、硬體技術、軟體內容上交流,期望所有會員長遠的經營,不僅在台灣穩定發展,甚至因應網路無國界的屬性,進軍海外市場。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