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tudio A軟硬通吃 今年營收成長拚1成

2018/10/15 13:53(10/15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蘋果經銷通路Studio A軟硬體齊發威,今年前3季營收約80億元,年增25%,全年營收成長目標約10%,後續重點不在拓點,而是與學校的合作開發,來自教育市場的營收占比已達15%。

正崴旗下Studio A晶實科技總經理程應龍今天出席「e筆書畫App」,受訪時分享Studio A不只銷售蘋果硬體,也持續在軟體方面扎根,Studio A已連續2年舉辦APP競賽,選出來隊伍在大中華區的APP比賽取得好成績,他認為年輕人的創意很有價值,就有輔導的團隊結合AR技術推出科技菜單等,也有用大數據預測臨停被開單比例的創意點子。

他表示,Studio A不只對這些團隊提供專業輔導、也協助商業化,更會針對合適的新創團隊展開注資計畫。

在硬體銷售和軟體方面的耕耘持續發威下,Studio A今年前3季營收約新台幣80億元,年增25%,公司方面表示,今年全年營收成長目標約10%,比過去更亮眼。去年全年營收約120億元,其中教育市場營收占比達15%。

程應龍表示,Studio A不是打折扣戰,自認是靠專業服務與教學、維修等配套,還有會員福利,以及讓用戶感受到「溫度」。Studio A目前在兩岸三地、韓國的通路數已經達100個,後續重點不在拓點,而是聚焦與學校的合作開發,譬如合建蘋果教室,以及協助教學團隊製作iOS相關課程、培養編程人才等。

蘋果經銷通路的營收爆發時點通常落在iPhone新機推出的第4季,在蘋果銷售方面,Studio A預估,今年iPhone XS與XR的銷售量不會遜於去年iPhone 8與iPhone X,預料即將在月底開賣的iPhone XR有多款顏色,售價相對親民,會比XS銷售量更好。(編輯:楊玫寧)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