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城市商機無窮 投顧:相關公司市值逾百兆

2018/10/24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各國政策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百達投顧表示,目前智慧城市相關公司的市值已達3.7兆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11兆元),且未來2年成長超過1成。

百達智慧城市基金產品經理Marie-Laure Schaufelberger表示,智慧城市衍生出的新興投資機會可以區分為城市建設、城市營運與城市生活,3個投資範疇相關公司的市值合計達3.7兆美元,且預估未來3年每股稅後純益成長分別達到16%、11%與28%,成長表現令人期待。

Marie-Laure Schaufelberger也指出,在城市建設方面,更多的人口代表更多的建築物,包含房屋、辦公室、學校與休閒中心,根據麥肯錫2011年的研究,中國大陸與印度每年需要28億平方公尺的新住宅與商業空間,傳統的摩天大樓不論是建造或營運,對環境都不友善,也相當昂貴,有效率與永續的建造、設計方式,以及提供融資的企業便有商機。

在城市營運上,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研究顯示,城市經濟成長的60%來自不斷成長的人口,40%來自提高勞動生產率,為了有效營運,城市需要更好的交通、水、能源和廢物管理基礎設施,物流設施和醫療保健公共服務,處理空氣品質不佳也是大型城市的重要工作,隨著人口規模成長,廢棄物處理成為急待解決的問題。

除了創造更高效率的城市之外,Marie-Laure Schaufelberger認為,人們也需要找到更好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利用創新技術讓人們的生活更有彈性空間,根據美國農業部2014年的統計資料,所有家庭在外賣和外出用餐上花了7300億美元,佔年度飲食總預算的43%。

此外,人口發展也在改變城市居民的需求,例如越來越多的單身人口,對住宅空間有更多樣化的需求,城市普遍住房較小,也帶動自助倉儲、自行車停放與各式共享經濟,新創事業有機會從中發展出新商機。(編輯:鄭雪文)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