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調查:亞洲83%新電腦裝有盜版軟體

2018/11/2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日電)微軟亞洲區新購電腦掃描測試報告顯示,在來自印度、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越南等9個亞洲市場的受測樣本中,有83%的新電腦裝有盜版軟體。

報告指出,在受測樣本中最常見的惡意軟體是「特洛伊木馬」和「病毒」,這些樣本主要來自於以低價電腦及附贈免費軟體來吸引消費者的零售商,部分商家甚至會在店內直接出售盜版軟體。

特洛伊木馬被網路犯罪分子用來遠端存取和控制設備,允許他們監視用戶並竊取個資。病毒可以使受感染的電腦執行各種對電腦所有者無益的事情,例如終止設備的安全功能、發送垃圾郵件以及聯繫遠端主機以下載其他惡意軟體。

微軟的掃描測試報告發現,供應商在新電腦上安裝盜版軟體的最常見做法之一就是關閉安全功能,例如防毒軟體和Windows Defender,這樣做可以讓他們更容易執行破解程式所需的駭客工具。

根據報告結果,微軟也針對裝載盜版軟體的新購電腦提出建議,希望提醒消費者及中小型企業正視使用盜版軟體將構成的風險,並提倡可確保網路安全的幾項關鍵習慣,包含購買正版軟體、確保安裝最新版安全修補程式、不造訪來路不明的危險網站、不使用終止更新與支援的軟體等。

微軟亞洲區數位安全中心助理法務長暨區域總監史拉德(Mary Jo Schrade)表示,網絡犯罪分子不斷革新技術以規避安全防護措施,策略之一是將惡意軟體嵌入到盜版軟體中,以便輕鬆地從大量電腦中盜取重要資料。

史拉德說,當商家販賣包含盜版軟體的電腦,不僅會助長其中潛藏的惡意軟體在該地區的擴散,還會使網路犯罪分子可對用戶的個資和網路身分為所欲為。(編輯:郭萍英)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