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董座戈恩涉不法被捕 日產三菱股價重摔逾5%

2018/11/20 19:03(11/20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日產汽車外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涉嫌金融不當行為被逮捕,日產汽車和三菱汽車股價應聲重挫,今天跌幅雙雙超過5%。

戈恩被捕消息震撼汽車業,他所涉及不當行為的細節逐漸浮上檯面,當中包括指稱公司支付「龐大費用」在4國提供戈恩豪宅。

日產汽車(Nissan)股價盤中一度重挫6.51%,終場收跌5.45%;三菱汽車(Mitsubishi)盤中一度大跌7.81%,終場收挫6.85%。

戈恩帶領日產扭轉乾坤的傳奇瀕臨破滅邊緣,戈恩欽點的執行長接班人指控他大權一把抓,暴露出戈恩領導的黑暗面。

戈恩涉不法被捕,日本政府發言人對此表示:「深為遺憾」,也引發外界對戈恩領導的日產、三菱和雷諾(Renault)汽車聯盟的未來命運感到懷疑。

日產和三菱表示,將提議解除戈恩的董事長職位,雷諾董事會也將開會討論戈恩的命運。

這三家公司和日本官員都表示,將致力保護這項聯盟關係。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告訴媒體:「(這三家公司)維持穩定關係至關重要。」

對於這位出生於巴西、被視為擁有近乎神奇能力,帶領日產脫離泥沼的傳奇人物,外界目前仍有滿腹疑問未獲解答。(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