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後台股與美股連動增強 川習會成焦點

2018/11/25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5日電)九合一選舉落幕,藍綠政治版塊大挪移,投資專家認為,選後台股與美股連動程度將更緊密,由於美中貿易戰疑慮未除,川習會將是本周大盤觀察重點。

上周台股收在9667.30點,下跌47.41點,成交值新台幣768.89億元。

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表示,九合一選舉結束後,國際股市對台股的牽動力會增強,而國際盤又受即將登場的川習會影響,因此還是先觀察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川普會談的內容,再做判斷。

宏遠投顧指出,選舉結果反映了「拚經濟」的民意訴求,執政黨財經政策勢必調整,甚至兩岸關係及經貿往來也有機會緩和,對外資回流台股將有正面助益。

在蘋概股方面,劉坤錫說,蘋果針對日本電信商高額補貼,並非全面性降價,對蘋果全球新機銷售應無太大影響,上週五部分蘋概股的股價有支撐,或有機會築底。

他直言,國際股市波動,或帶動蘋果股價,進一步牽動台股蘋概股走勢;整體而言,台股結束上週的選前特殊狀況,現階段受國際股市牽動,主要還是國際資金流向對台股的影響。

劉坤錫強調,即將舉行的川習會才是國際股市走勢的關鍵,也將牽動台股動向。(編輯:陸倩瑤)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