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TT產業協會成立週年 提六大建議白皮書

2018/12/11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台灣本土OTT業者面臨許多困難與挑戰,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成立週年,今天提「六大建議」白皮書,盼政府積極打擊盜版,並建立境外付費OTT來台管理機制。

由合法正版的14家OTT線上影視平台、3家線上音樂平台共同成立的「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成立滿一週年,今天舉辦「2018 OTT影視音之未來發展與挑戰學術研討會」分享台灣OTT產業現況、面臨的挑戰與未來展望。同時在研討會上遞交「2018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白皮書」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與智慧局。

針對OTT影視音產業的未來發展,「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提出第一,積極防治及取締盜版、建立授權與查驗機制、第二,建立境外的付費OTT平台管理機制、第三,扶持本土OTT平台、第四,協助本土OTT影視音內容及OTT平台走向國際、第五,鼓勵台灣本土自製內容、第六,落實音樂版權,建立單一授權窗口。

2016年台灣開始進入OTT元年,歷經2年的戰國時代,台灣本土OTT業者也面臨許多困難與挑戰,「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理事長錢大衛表示,面對韓國、大陸影視產業強勢壓境,台灣受限於市場規模,在有限的製作費用下,影視人才流失,大幅壓縮了本土影視的發展,加上盜版影音猖獗,也嚴重威脅影視產業的生存。

此外,錢大衛說,台灣對於境外的付費OTT來台的管理機制並未完善,各國的OTT湧入台灣,處處擠壓正在萌芽的本土OTT產業,甚至影響台灣的影視產業的發展。協會願意和政府各單位部門一起努力,落實這些建議事項,促進OTT整體產業之健全發展,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求。

白皮書指出,應要求境外的付費OTT業者必須合法落地,且應比照其他境外收入者課予稅賦;另因保障消費者個資及隱私已是世界潮流,所以更應要求境外付費OTT業者的用戶資料須安全落地於境內。若境外付費OTT業者達不到合法落地要求,則不允許其進入台灣市場,更不准在台灣進行收費,否則勢必造成不公平競爭,損害消費者權益,甚至影響本土OTT產業發展。

在政策面上,白皮書建議,現今世界各國都將OTT列為國家級戰略產業,但由於境外業者挾著大筆資金來台搶占市場,壓縮台灣OTT產業發展空間,為保障台灣文化傳播權自主性,政府除了積極扶持影視內容之產製外,也應補助本土OTT業者。另外,文化部鼓勵台灣文化應輸出海外,協會建議盡速籌組海外國家隊,藉由影視音內容和OTT平台兩大引擎,攜手將優質台灣文創內容透過網路拓展至海外,師法韓國影視內容輸出模式,打造「台灣流行文化」產業版圖,擴大影視音經濟規模,以強化本土內容競爭力,增加整體內容產業收益。(編輯:趙蔚蘭)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