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收黑電子拖累 法人:後市留意國際訊息

2018/12/14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4日電)台股今天開低走低,蘋概股受iPhone銷售不佳影響,加上大同集團股跌停,拖累電子股表現。法人表示,台股走勢跟隨國際,要留意最後一週結帳行情。

台股終場下跌84.60點,收在9774.16點,成交值新台幣955.49億元。

蘋果新iPhone銷售動能不如預期,影響台灣供應鏈,供應鏈之一的康控-KY調整第4季展望,蘋概三雄台積電、鴻海、大立光也跟著下跌,跌幅均在2%上下。

大同集團內外交迫,經營大同多年的林家,外有市場派進逼爭奪經營權,內有轉投資的華映和綠能財務危機。華映積欠總額達新台幣348.01億元,綠能負債總額達114.34億元,兩企業分別聲請重整及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

電子股大廠頻傳經營辛苦狀況,甚至大幅虧損,拖累今天電子股走勢,大同集團股中的大同、尚志、華映、綠能、福華等紛紛打入跌停。華映委賣單高達24萬4672張,創下台股史上最大跌停委賣量;大同委賣2萬929張,福華委賣2萬4033張

傳產股跌幅也不輕,與電子股息息相關的電機類股也下跌1.79%,其餘類股下跌約1%,僅泥窯股由黑翻紅,上漲0.77%,與化學類股逆勢抗跌。

國泰證券期貨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由於今早收盤的道瓊工業指數漲70.11點或0.29%,為24597.38點,但盤後卻下跌;那斯達克指數小跌27.98點或0.39%,影響亞股今天走勢,除印度股市之外全數走跌。

簡伯儀指出,台股近期主要跟著國際股市在走,台股今天主要受此影響而走弱,盤中下跌百餘點,尾盤跌幅略收斂,下週要多留意美國聯準會的升息與否動作,若未升息可能代表著後續經濟走勢趨緩。

他強調,台股近期投信有法人作帳行情,投資人可多注意投信法人的買賣超行情,中小型股比較活潑,同時留意12月最後一週的結帳行情。(編輯:楊凱翔)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