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和黃背心添憂 歐元區PMI降至4年低點

2018/12/14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具影響力調查報告顯示,對全球貿易戰的憂慮,加上法國反政府示威造成的活動中斷,使得12月歐元區企業業務成長降至4年來最低水準。

根據馬基特公司(IHS Markit)所做的歐元區企業調查,12月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由11月的52.7降至51.3。高於50代表業務仍持續擴張。

馬基特公司表示,歐元區企業12月新增業務幾乎停滯,新增工作機會降至2年來最低水準,且企業樂觀程度降低。

馬基特公司說:「經濟成長減緩的潛在趨勢,因法國抗爭和汽車需求持續疲軟而更加嚴重。」

針對法國的調查顯示,當地企業活動趨勢大逆轉,12月PMI由11月的54.2大跌至49.3。

馬基特公司首席企業經濟學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儘管企業活動降溫,部分是反映法國『黃背心』抗爭造成的業務和旅行中斷,但表現疲弱也反映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整體歐元區的潛在經濟成長速度普遍下降。」

威廉森指出:「企業對全球經濟和政治氣氛感到擔憂,貿易戰和英國脫歐(Brexit)也增添歐元區內政治緊張。」

他還說,數據指向歐元區經濟今年第四季僅微弱成長0.3%。(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