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手機需求發威 散熱族群成盤面熱點

2018/12/18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散熱族群受惠手機應用滲透率提升,加上未來5G手機解熱需求加大,支撐產業第4季營運表現,明年展望也普遍樂觀,激勵類股成為盤面熱門焦點。

散熱族群這波股價表現以手機熱管最大贏家雙鴻為首,在三大法人幾乎只進不出的積極卡位下,短短2個月雙鴻股價漲幅翻倍,從10月12日的低點45元起漲至今天收盤價93元,漲幅驚人。

由於智慧手機的市場規模是過去筆電的數倍,要跨足手機領域除了需經過長時間認證外,產能規模也是門檻,過去手機散熱多數還是以石墨散熱為主流,僅三星及日系等少數手機品牌旗艦機種採用熱導管散熱方案,由超眾及雙鴻為主要供應商;今年下半年中國大陸手機廠商也陸續加入轉換熱導管散熱設計以因應更高的解熱需求。

隨著越來越多手機廠導入熱導管設計,加上明年5G手機問世可能釋出更龐大的需求,看好未來產業成長空間可期,泰碩也間接透過日廠加入供應鏈之列,搭上這波熱潮,目前手機熱管訂單已滿載至明年第2季,激勵泰碩股價勁揚,不到一個月時間股價漲幅超過50%,今天持續逆勢大漲4.19%,尾盤收在31.05元,創下一年多來新高。

超眾今天也獲得買盤青睞,資金進場拉抬強勢飆上漲停價112.5元,超越日本電產(Nidec)108元的收購價,量能放大到998張。(編輯:李信寬)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