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德動能自駕中型巴士 22日台中水湳智慧城試乘

2018/12/21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車王電旗下華德動能今天表示,經過近一年的籌備,自駕中型巴士將自22日起在台中水湳智慧城開放為期1個月的試乘體驗。

華德動能表示,自駕中巴車體是由華德動能打造,是自主研發製造,比起國外的自駕小巴,中巴可以載運的乘客更多,更適合做為接駁車,且採用純電動車,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至於車內配置是由車王電自行研發的車聯網技術,在行控中心可做遠端即時車內監控,與乘客雙向通話、智能影像辨識、車載資訊,當有異常會通報行控中心達即時車輛安全監控,車內並設置Wifi熱點,提供高規格乘客服務及智能乘車空間。

華德動能指出,自動駕駛可望繼電腦、智慧手機之後,全球下一個科技創新的全球戰場,這次發表的自駕車有3大特色,包括為國產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感知次系統,同時是為台灣及亞洲地區獨特交通狀況,例如機車相對較多來量身打造,加強特殊道路環境設計;此外,還可結合智慧路側系統提供即時人車訊息等,將能應用在特定場域例如半封閉園區、公車專用道、校園、主題樂園等。(編輯:蘇志宗)107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