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昱泉多元化拚突圍 明年推全新自製遊戲

2018/12/26 1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遊戲研發商昱泉除了專注自製遊戲研發外,也積極擴展區塊鏈、廣告及美術外包新業務,希望以多元化發展力拚突圍,2019年上半年將推出全新自製遊戲。

昱泉今年並無新遊戲上市,加上第3季業外認列轉投資浩鑫股票評價損失,營收動能不弱,但獲利表現不佳,累計前3季每股虧損2.15元。

昱泉表示,預計明年上半年推出日系童話風格自製遊戲「希望之子」,業界的討論度及期待度極高,同時也跟國內小說家及漫畫家合作,推出紙本小說及漫畫,打造新的IP,未來海外將採取授權方式,目前日、韓、中國大陸、泰國及印尼都在洽談授權事宜,2019年除台灣外,有機會在其它地區上市,並有授權金收入。

展望後續,昱泉總經理洪英超表示,今年整體遊戲產業秩序逐步轉向正面,廠商投資也轉趨理性精準,歷經適度的沈澱後,產業面比去年好轉,台灣自己研發遊戲已慢慢開始釋放能量,看好明年將比今年更好。

洪英超表示,未來將積極擴大自製遊戲海外市場授權,進駐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東南亞、歐洲等市場;並積極洽談知名IP大廠或原創授權合作,共同合作開發新題材產品。

在新業務方面,將運用公司本身口碑行銷、平台優勢、專業技術及經驗,創造更大的價值。在區塊鏈領域上,將發展區塊鏈媒體、廣告,連動國外資訊包括中國大陸、韓國等海外資訊,提供內容及評測機制發展自己的社群,將業主與買主之間的關係串連起來,遊戲只是其中一塊。

昱泉也從去年跨入美術外包領域,洪英超表示,昱泉在美術代工領域具備跨國合作經驗,昱泉已脫離純代工,以一條龍的服務優勢接單,包括2D設計及卡牌,3D手遊及單機次世代人員,場景及遊戲引擎整合人才,後期的動作特效及UI設計等,具備完整的開發團隊。(編輯:李信寬)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