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跟進歐洲各國 2030年起禁售燃油車

2019/1/22 0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1日專電)瑞典政府跟進歐洲各國的腳步,宣布為減少碳排,履行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2030年起將全面禁售燃油車。

剛連任總理的勒夫文(Stefan Lofven)今天在施政報告時表示,未來幾年,瑞典將大力投入電動卡車、大眾運輸和零碳排的鋼鐵廠,鼓勵民眾投資綠能,並從2030年起禁售汽油車和柴油車,目標是讓瑞典成為全球第一個零碳排的福利國家。

為了減少交通部門的碳排,對抗地球暖化,歐洲各國近年紛紛制定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

腳步最快的是挪威,去年賣出的新車已經有將近一半是電動車,領先世界各國,預計2025年起禁售燃油車。

荷蘭、愛爾蘭、冰島和丹麥預計在2030年禁售燃油車,英國和法國則是從2040年起禁止銷售燃油車。

反觀汽車製造大國德國,目前還沒有淘汰燃油車的時間表,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力挺柴油車,認為碳排少的柴油車能幫助德國達到減碳的目標。(編輯:陳永昌)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