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期待美中下週貿易談判 亞股收高

2019/1/25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投資人期待本月底中國和美國重要貿易談判會有進展,亞洲股市終結震盪一週,今天收高。

法新社報導,美中官員下週將在華府會面,外界期待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將會取得一些進展;不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天淡化各界對於結束美中貿易戰的預期,他表示,雙方距離化解貿易分歧「還很遙遠」。

然而,羅斯仍釋出一些希望,他說:「我相信中國希望達成協議。我相信我們希望達成協議,但這必須是對雙方都行得通的協議。」

萬達(OANDA)市場分析師莫雅(Edward Moya)指出,羅斯說美中距離化解貿易分歧「還很遙遠」,讓美國股市不安,但「許多人未能注意他說的其他話,即(美中)很有可能達成協議,只是不是這個星期」。

港股恆生指數躍升448.21點或1.65%,收在27569.19點;上海綜合指數上漲10.03點或0.39%,以2601.72點作收;深圳綜合指數下跌2.33點或0.18%,收在1319.97點。

至於亞洲其他股市,雪梨股市上漲0.7%;新加坡股市收高0.36%;首爾股市勁揚1.5%;台北股市上漲0.9%;而馬尼拉、威靈頓和雅加達也收紅。(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