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數位化 央行將低度管理國銀網路外匯業務

2019/2/15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為了促進金融數位化發展,中央銀行修法簡化國銀在網路辦理外匯業務的流程,央行官員表示,將採低度管理的方式,未來大部分業務都可以逕行辦理,簡化流程且增加彈性。

中央銀行為了配合純網銀開放設立及金融數位化趨勢,修正「銀行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及「指定銀行受理顧客透過電子及通訊設備辦理外匯業務作業要點」,除了增訂純網銀申請許可為指定銀行的資格條件,也簡化指定銀行電子銀行外匯業務的申辦程序,兩者均於2月17日生效。

中央銀行外匯局行務委員陳婉寧說明,國內銀行透過網路或電子化通路、通訊設備來辦理外匯業務相當普遍,純網銀也已開放設立,因此央行秉持擴大網路辦理業務範圍、簡化程序2原則來修法,以順應金融數位化趨勢。

陳婉寧表示,指定銀行透過網路辦理的外匯業務範圍,過去是正面表列,而央行希望在科技社會下,給予銀行更大的自主空間,未來只要符合規定,大部分業務都可逕行辦理,也就是非常低度的管理,以免耽擱銀行推出服務的時程。

陳婉寧也說,修法放寬之後,大部分業務均可「逕行辦理」或是「函報備查」,都屬於低度管理,只有涉及新台幣匯率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才採取事前申請的許可制,有助於增添銀行的業務彈性,順應產業趨勢發展。(編輯:林興盟)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