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央行下修通膨及經濟成長預測 維持大規模寬鬆

2019/4/25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銀行(BOJ)今天發布季度報告指出,日本直到2022年都難以達到讓國內通貨膨脹率提升至2%的目標。此外,日銀也下修日本今明兩年度經濟成長預測。

日本銀行預測,2022年3月底止的2021年度,通膨率為1.6%,這意味日銀長達多年的刺激物價努力,距離成功還有一段距離。

另一方面,日銀也將至2021年3月底止的2020年度通膨預測由1.5%下修至1.4%。

儘管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過去6年來試圖以積極貨幣政策刺激物價上揚,但日本當前通膨率仍低於1%,不到通膨目標2%的一半。

日銀舉行兩天決策會議後,決定維持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不變,但增添新時間表,指稱「極低」利率將會至少維持到大約2020年春季。

日銀援引理由包括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以及日本預定今年稍後把消費稅率由8%調漲至10%等風險。

日銀預測,本會計年度日本經濟成長率為0.8%,明年度可望成長0.9%,都較先前預測下修0.1個百分點。(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