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美空軍VR培育飛行員 宏達電助陣

2019/5/2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虛擬實境(VR)的應用遍地開花,宏達電今天表示,繼美國空軍採用HTC Vive Pro加速培育飛行員後,英國皇家空軍也加入美國次世代飛行員培訓計畫,採用VR培訓戰機飛行員漸成國際趨勢。

虛擬實境的應用在各行各業有不同發展,持續在VR領域布局的宏達電今天宣布相關成果,宏達電表示,美國空軍自2018年起即開始採用HTC Vive Pro裝置、透過VR與AI系統來培訓新的飛行員,美國的國際盟友英國皇家空軍,也將加入採用VR培訓戰機飛行員的計畫。

根據AirForceTimes報導,美國空軍教育訓練司令部(AETC)證實,來自英國皇家空軍的各一名實習飛行員與教練,是位於德州奧斯汀的次世代飛行員培訓計畫(Pilot Training Next)中首次招收的兩名外國學員。

AETC3月29日曾表示,英國皇家空軍與美國空軍都面臨了飛行員嚴重短缺的問題,因此在去年5月參訪這個計畫的第1次調研計畫,今年即派遣了兩位飛行員參加第2階段的課程。

美國空軍在去年4月於德州奧斯汀空軍部隊預備中心(Armed Forces Reserve Center)首次發表的次世代飛行員培訓計畫課程,此計畫採用先進生物識別、人工智慧及虛擬實境系統來優化空軍訓練新飛行員的方式。學員透過VIVE Pro頭戴式顯示器、基地台、控制器、閥門及其他設備來模擬駕駛艙及練習演習狀況;該系統採用人工智慧來對飛行員的生物識別進行追蹤,例如壓力指數等,藉以調整模擬器中的環境,以達到最佳的訓練效果。

英國皇家空軍總部第22聯隊中校波特(Christopher Pote)表示,採用次世代飛行員培訓計畫的技術,可以讓英國飛行學員加速進行單機飛行,或者在維持一定的標準和質量的情況下,透過VR培訓便能以較少的實際飛行次數,達到熟練特定技能。

宏達電今年持續耕耘VR領域,力拚完整VR軟硬體建置與生態系,也將VR觸角伸向藝術、影視、消費、教育等各個領域。(編輯:李信寬)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