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仲:活用實價網站新功能 房價試算更清楚

2019/5/15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內政部日前更新「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站功能,新增建坪單價計算功能。房仲指出,民眾可點選主建物、公設或車位等面積來計算單價,不但可獲知較精準單價,也能算出公設佔比。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認為,新的實價交易查詢新增單價計算功能位於查詢結果「交易資料」的「交易明細」中,點入「建坪單價計算」的選項,即可勾選主建物、車位、共同使用部分或附屬建物的面積來計算出單價,系統會即時在下方呈現計算結果,使用者可比對「建坪單價試算結果」(總價除以勾選的面積)與「原建坪單價計算方式」(總價除以移轉登記總面積)兩者的差異。

張漢超指出,使用者可依需要選擇以哪些項目作為總面積來計算單價,並增加顯示主建物佔整體移轉面積的比例。這項新功能改善過去房屋單價粗略的計算方式,有利消費者在查詢不同交易案件時能有一致的比較基礎,不僅能讓交易資訊比對上更為方便完整,同時也避免過去房屋交易單價計算過於簡單的弊病。

張漢超表示,不熟悉房地產交易的消費者在計算交易單價時,會直覺地將總價除以總面積,但總面積通常包含車位或公設(共同使用部分),計算後的單價往往會失真;同時各建物型態不同,消費者在不同交易案件間比較單價時,會因為總面積所包含的內容有所不同,而造成單價計算上的落差,消費者會缺乏一致的比較基礎。

他說,實價查詢網站中也新列出主建物佔建物移轉總面積的功能,民眾可據此了解室內可使用面積佔整體交易面積的比例,以免花大錢卻買到一堆公設。(編輯:楊凱翔)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