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崴新產品加持 獲利可望明顯優於去年

2019/6/12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連接器廠正崴近年積極調整轉型,董事長郭台強表示,今年外在環境變數不少,營收要大幅成長有困難,獲利在新產品加持下,有機會較去年明顯成長。

正崴今天舉行股東會,郭台強指出,中美貿易戰影響,通路銷售受最大波及,預期今年大陸通路規模可能縮減1/3,因應中美貿易戰,將調整戰略,預期店數緊縮,轉向更積極經營台灣、韓國及日本的零售。

郭台強表示,貿易戰除了對通路的影響,因部分消費電子客戶可能加稅到25%,也有來自客戶端要求分攤成本的降價壓力,長遠考量下將進行產能移轉,緬甸廠下個月會先開始生產部分線材,第4季微軟滑鼠或控制器一部分也會移到緬甸廠生產;未來如AR/VR等消費產品放量後,生產可能規畫轉至緬甸廠。第1年預計人數會達6000人,占集團總人數約1/7。

至於印度廠,郭台強預估,蓋廠需要2年時間,初期會與當地外商合作,並採外包,廠區人數約500至1000人;中國生產基地配置上,將轉向增加馬鞍山與徐州生產基地,分散生產。

郭台強坦言,因外在變數影響,這2年營收要大幅成長有困難,但今年有些新客戶加入,包括美國網路遊戲大廠的周邊配件,控制器已開始出貨,耳機及視覺相關的零配件,第4季會有比較具體成效,期待可透過新產品開發維持成長目標,獲利則會大幅改善,今年也希望能啟動員工加薪。(編輯:張均懋)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