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庫銀107年獲利創新高 基層員工平均加薪6.67%

2019/6/21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1日電)合庫金控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股利1.05元。董事長雷仲達表示,核心子公司合庫銀行去年獲利創新高,今年加薪平均幅度達4.53%,基層員工達6.67%。

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合庫金控成立於民國100年,有7家子公司,截至107年底,總資產達新台幣3.5兆元,為國內資產規模第7大金控公司。

雷仲達指出,去年獲利雖面臨挑戰,合庫金控仍有不錯表現。107年度合併稅後淨利達新台幣160.16億元,較106年成長8.86%,稅後每股盈餘1.24元,為金控成立以來新高紀錄,淨值報酬率及資產報酬率分別為7.66%和0.46%。

他說,各子公司除了證券因股市震盪小幅虧損,其他都維持獲利。合庫金控最重要的獲利引擎合庫銀行,各項業務持續成長,存款、放款餘額都是全國第2大,也是國內營業據點最多的商業銀行。目前海外22處據點橫跨歐、美、澳、亞4洲,今年預計在寮國永珍、柬埔寨金邊新增兩據點。

雷仲達說,合庫銀去年參照政府公教人員調薪幅度,8000多名員工平均加薪3%,加上年度晉級加薪2.84%,總加薪平均幅度達5.84%;107年獲利也創歷史新高,因此今年再加碼發0.3個月的盈餘成長獎金,啟動加薪計畫,第2季起調薪,總加薪平均幅度達4.53%,基層員工更達6.67%,「特別要照顧新進員工,13職等以上則不在加薪之列」。

此外,合庫也規劃從明年初實施員工持股信託,員工每月提撥1000元,銀行端也相對提撥1000元,希望為員工增加更多福利,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

同時,為改善少子化,合庫也大幅提高員工生育補助,第一胎補助6萬元,第二胎補助8萬元,第三胎以上補助10萬元。

被視為幸福企業的合庫銀行,今年獲選為財金保險畢業生「最嚮往的金控公司」,雷仲達指出,今年兩梯次招募680人,第二梯次報名人數5400人,創金融研訓院辦理對外甄試報名人數新高。

展望108年,雷仲達指出,全球經濟持續成長,但動能會趨緩,存在諸多風險例如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尚未明朗、中國大陸經濟結構調整及企業債務偏高、國際股匯債市波動、國際原物料走勢等都會牽動全球經濟表現。

他說,合庫將密切掌握數位金融科技脈動,深耕核心業務,創造永續競爭優勢,維持穩健的資產品質,提升經營價值,並進一步擴充國際金融版圖,增進海外營運,發展多元獲利,落實法遵和風控機制,強化公司治理效能。(編輯:李信寬)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