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下週看盤重點 聚焦台積電除息G20川習會

2019/6/22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台股週線上漲近280點,不過下週台積電將在24日除息,能否順利填息外界關注。而長榮空服罷工後續、G20川習會能否順利解決美中貿易歧見,也將影響台股盤勢。

台股除息行情開跑,加上川習會利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21日加權指數收在10803.77點,週線上漲279.10點,漲幅約為2.65%。

台股三王台積電將在24日除息,每股配發新台幣8元現金股利,證交所估計,將影響加權股價指數約69.3點;統計過去5年台積電除息行情走勢,除了2015年以外,其餘4次均能在一季度內順利完成填息,2016、2018年更是一個月內完成填息,3大法人21日合計買超台積電1.4萬餘張,卡位除息行情意味濃厚。

由於張忠謀將台積電交棒給繼任的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約1年時間,台積電能否在除息後順利填息,也反映投資人對新經營團隊1年來表現的信賴度。

24日除息的股票還有葡萄王、永光、寶隆、厚生、夏都、王品、益登、融程電、國精化、群益期、華興、基士德-KY,包括台積電在內,前述13檔指數採樣股票除息,減少市值占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約70.3點。

下週玉晶光、台船、好樂迪、中美晶、日月光、味全、麗嬰房等公司都將舉行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目前持續罷工的長榮航空及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排定在24日召開股東會,預料小股東也會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另外,28日登場的G20峰會,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就美中貿易進行協商,美中貿易戰是歹戲拖棚,還是能撥雲見日,讓股市投資人屏息以待。

法人指出,川普與習近平確定將於G20峰會期間會晤,營造和談氣氛,帶動上週台股收紅,但今天美國政府又將中國5家企業列為黑名單,己恐破壞G20會議氣氛,中國對這件事的態度將影響下週台股表現,預估川習會前台股恐仍將出現觀望氣氛。(編輯:黃國倫/林孟汝)108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