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樂迪股東憂賤賣 錢櫃練台生:不需要騙股東

2019/6/26 13:27(6/26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錢櫃與好樂迪股東會都在今天登場,好樂迪小股東質疑錢櫃收購價格太低,錢櫃董事長練台生隔空回應,「我不炒股,就是好好經營,70歲了不需要騙股東」。

國內KTV兩大龍頭好樂迪、錢櫃先前宣布合併,將由錢櫃以新台幣67.34億元收購好樂迪,也是睽違12年,第3度闖關公平會,若合併案順利通過,好樂迪暫定10月1日下市,錢櫃將規劃申請上市;但目前仍在等待公平會點頭。

好樂迪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對於錢櫃以每股67.7元併購,有小股東發言認為公司營運績效良好,且歷年配發股息大方、現金殖利率高,質疑錢櫃收購價格太低「遭賤賣」,更直言「不希望與錢櫃合併」。

好樂迪財務協理李俊德表示,當初與錢櫃爭取收購價格的過程很辛苦,為保護股東,是以當時的歷史最高價作為收購價格,再加上這幾年的配息,相信股東這段期間內都可以「安全出場」。

錢櫃也在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對於有好樂迪股東質疑收購價格太低,錢櫃董事長練台生會後受訪表示,必須對錢櫃股東做一個交代,並表示,「我本身不炒股也不知做股票,就是好好經營,70歲了不需要騙股東,求的是讓股東覺得這是一個好的投資標的」。

他說,錢櫃與好樂迪客群與定位不同,未來若合併通過,將調整體質、升級好樂迪品牌,「兩個品牌都會存在,甚至會有新品牌,做更高端市場」。錢櫃以社會人士為主,收入穩定,好樂迪客群多是學生,主打便宜的市場,但未來恐因為少子化營收萎縮更快。

練台生表示,如果要快速做大,錢櫃也能開平價的品牌,但是這樣對好樂迪股東不公道,錢櫃也是好樂迪大股東。而好樂迪若要開高價品牌也拚不過錢櫃;因此合併是較好的選擇,未來若能成功合併,會調整體質,現有好樂迪門市可以評估改裝部分店點為錢櫃,「看什麼地方適合開什麼店」,但兩個品牌都會繼續存在。

練台生說,目前公平會是通知8月22日前會有結果,才知道合併案通過與否,他也認為,近10年都有新同業加入市場,錢櫃並未影響市場競爭,不論是否通過公平會審查,明年都規劃讓錢櫃上市。(編輯:蘇志宗)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錢櫃併好樂迪 看台股下市再上市實例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