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豪華品牌汽車客戶滿意度 納智捷奪冠

2019/6/27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車輛可靠度調查機構J.D. Power發表2019年台灣顧客滿意度(CSI)調查,納智捷(Luxgen)擊敗豐田(Toyota)、日產(Nissan)奪下非豪華品牌第一,豪華品牌則是由凌志(Lexus)掄元。

J.D. Power調查指出,針對2019年非豪華與豪華品牌車款,顧客對於整體服務的滿意度均較去年增加,非豪華品牌及豪華品牌車主的整體滿意度分別為824及82分(滿分1000分),皆較2018年提高25分。

J.D. Power分析,滿意度提升的原因可歸功於整體服務體驗的改進,包括從預約維修/保養服務、服務設施的提升乃至於車輛提取等各環節的精進。

值得一提的是,經銷商在服務設施及科技運用上的努力也功不可沒;例如有更多非豪華品牌經銷商在服務據點設置筆電工作區,服務人員使用平板設備與顧客互動的比例也較往年提高。

此外,調查也發現,38%的非豪華品牌車主及33%豪華品牌車主不接納服務人員關於額外保修服務的建議,凸顯出服務人員對於顧客的需求應更具同理心。

在J.D. Power非豪華品牌顧客的滿意度調查中,納智捷以總分841分奪冠,日產和豐田則分別以840與829的總分搶下亞軍和季軍寶座;至於豪華品牌顧客的滿意度調查中,凌志以總分843分奪魁,寶馬(BMW)和賓士(Mercedes-Benz)則分別以823與814的總分分列第2名與第3名。

J.D. Power台灣顧客滿意度以3115位非豪華品牌及1056位豪華品牌新車車主的回饋意見為依據,受訪者在2016年2月至2018年4月間購入新車,並在2018年2月至2019年4月間於授權經銷商或服務廠進行車輛維修保養服務,調查工作則在2019年2月到4月間執行。(編輯:楊凱翔)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