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ahoo奇摩第2季爆紅股號 傳產股台泥奪冠

2019/7/2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日電)根據台股瀏覽量的成長幅度,Yahoo奇摩股市App公布第2季10大爆紅股號,其中傳產類個股異軍突起,由台泥奪冠;另外在美中貿易戰帶動下,富邦VIX獲得5大爆紅ETF榜首。

Yahoo奇摩發布新聞稿表示,相較2018年全年榜單的10大爆紅股號由電子股全數囊括,今年第2季榜單的態勢截然不同,也充分顯示在短短半年間,因為總體經濟逐漸露出轉折訊號,即使台股加權指數波動不大,但投資人對風險的承受度與篩選標的基準明顯有不小變化。

Yahoo奇摩分析,從投資人查詢的熱門股號,明顯看出依然以電子股為大宗,但是投資人關注度已略為降低。另一方面因進入除權息旺季,以近年景氣熱絡程度而言,各家企業普遍端出高於以往的現金股利回饋股東,這時如果業績還有成長空間者,將成為投資人研究的熱點。尤其是業績穩健的傳產及金融股,因配發高現金股利,便在這次除權息旺季期間聲勢大增。

Yahoo奇摩股市App第2季10大爆紅股號的傳產與金融股包括台泥、台灣高鐵、玉山金。Yahoo奇摩指出,獲得第1名的台泥不僅在中國大陸成為前10大龍頭廠商,加上當前水泥價格連番上漲,及先前將香港掛牌的台泥國際私有化,獲利全數挹注在報表上,於是推升股價,成為網友最熱議的股號。

Yahoo奇摩表示,台灣高鐵隨著增班、增站,加上國內景氣熱絡,高鐵營運也跟著升溫,今年高鐵將配發1.4元現金股利,為歷年來最高,讓投資人的關注程度大增,推升台灣高鐵成為爆紅股號第6名。玉山金在股東權益報酬率或資產報酬率都是金控股前段班,拿下爆紅股號第8名。

其他入榜的個股包括第2名和鑫、第3名泰碩、第4名緯創、第5名奇鋐、第7名中環、第9名和碩、第10名聯電。

在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方面,追蹤標普500指數波動率短期期貨的富邦VIX成為Yahoo奇摩股市App第2季5大爆紅ETF第1名。Yahoo奇摩觀察,富邦VIX透過買賣期貨來追蹤VIX指數,當VIX指數上漲時美股就下跌,反之亦然;部分投資人欲押寶美股大跌,因此在第2季引起關注。(編輯:楊凱翔)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