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杉明年擬推第2檔生技基金 規模突破百億元

2019/7/24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4日電)台杉投資有成,由於第一檔生技基金迴響良好,預計2020年下半年成立第2檔生技基金,並採國際合作的模式推動,基金規模有望突破新台幣百億元。

國發會為了帶動國內投資能量,提升經濟成長動能,結合民間力量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杉已在106年12月募集完成第一檔規模46.5億元的物聯網基金,而後在107年7月募集完成59億元的生技基金。

台杉投資生技事業負責人沈志隆表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了20多年,近10年才比較積極地向前走,不論是項目成熟度、創新技術,都有很大進展,若要藉由投資進一步推動產業能量,「現在是蠻不錯的時機點」。

沈志隆說,過去幾個月,確實有吸引到國外生技相關投資法人機構及生技公司的注意,台杉也在與國外機構談合作,希望透過第2檔生技基金,建立跨國際基金平台,導入國際的技術、人脈或資源,帶領台灣生技產業邁向國際舞台。

「我們期待台灣產業的資本市場,不是只有台灣投資者參與,」沈志隆表示,生技產業本來就不是區域性產業,尤其台灣市場小,更要大膽走出去。

沈志隆表示,第一檔生技基金規模59億元,規模較小,如果跨國合作有眉目,會希望把第2檔生技基金規模往上推,目標至少百億元。

沈志隆最後也說,台灣生技產業有2大利基,一是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長期做研究,擁有不錯的創新技術,二是台灣生技相關人才的專業度與執行效率頗佳,因此能夠獲得國外投資人的青睞;若明年下半年第二檔生技基金順利成立,且結合跨國能量,相信有助於讓台灣生技產業向前跨步。(編輯:黃國倫)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