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訊號不明確 亞股多數收黑

2019/8/1 2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昨天宣布逾10年來首次降息,但並未對未來寬鬆政策提供明確信號,美國股市應聲收低,亞洲股市今天大多跟進收黑。

聯準會先前已明確暗示將調降借貸成本,以預防全球風險影響到美國。但外界對於聯準會是否將再度降息仍感到困惑,造成金融市場賣壓壟罩。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對美國經濟仍充滿信心,也不預期哪個產業可能會「垮掉」。

但鮑爾說,聯準會仍決定降息25個基點,是為了「預防全球經濟成長疲軟和貿易政策不確定性,所帶來的負面風險」。

先鋒市場(Vanguard Markets)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指出:「聯準會只做出比最低限度稍微多一點的行動,來滿足市場預期,但同時卻給人群龍無首、缺乏明確規劃的印象。」

投資人靜候美國將發布重要經濟數據,包括今天稍晚將公布的供應管理協會(ISM)全國製造業指數,以及明天的就業報告。

上海和香港股市今天收盤皆下挫0.8%,台北股市收挫0.9%,雪梨和首爾股市收跌0.4%,新加坡股市收低0.3%,曼谷和雅加達股市也雙雙收黑。

不過,東京股市收盤小漲0.1%,威靈頓、吉隆坡和馬尼拉股市也全數收高。(譯者:葉俐緯/核稿:張正芊)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