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層辭職引發市場傳言 滙豐銀行:毫無根據

2019/8/16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6日電)前滙豐(台灣)銀行董事長黃碧娟日前因個人因素辭職,後續引發各種市場傳言,對此,滙豐(台灣)銀行今天澄清,種種謠言皆毫無根據,同時將儘速選任新董事長上任。

滙豐(台灣)銀行10日發布重訊表示,前董事長黃碧娟因個人職涯規劃辭去職務。外界猜測,同時擁有大中華區行政總裁及滙豐(台灣)銀行董事長頭銜的黃碧娟,會繼滙豐集團行政總裁范寧提出辭呈,主要是受到來自中國方面壓力。

市場傳言,因洗黑錢等問題被美國司法部盯上的滙豐銀行,為避免處罰,同意配合美方對華為案調查,導致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最終兩人去職,且滙豐控股第一大股東中國平安與上述兩人辭職有關。

滙豐(台灣)銀行總經理陳志堅透過新聞稿澄清,近期有關滙豐集團高層離任的種種不實謠言全部毫無根據,近期高層離任與華為事件無關,同時,平安保險純粹是滙豐控股的投資者,從未干預集團董事會所作決定。

陳志堅強調,滙豐集團持續增加投資並尋求擴展亞洲業務,台灣仍然是滙豐在亞洲網絡中的重要組成,在台灣的增長策略沒有改變。

對於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董事長職缺,陳志堅說,將儘速召開董事會選任新董事長,並將依相關規定公布。(編輯:林興盟)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