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生技產業導入資金活水 台杉開課教投資

2019/8/22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2日電)台杉投資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活絡台灣生技產業,引入更多資金活水,台杉青年創業學院9月28日起,將開設「生醫新藥產業投資實務課程」,加強學員對生技產業的認識,進而引入更多資金活水。

台灣生技產業市值將近一兆,政府將生醫產業視為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產業之一,而台杉作為國家級投資公司,不只扮演投資領頭羊的角色,更致力於培育人才。

「台灣創投界不熟悉生技產業也就不敢投資,沒有活水的支持,產業不會健全,」台杉投資表示,生技投資門檻高且花費時間長,即使是生技產業中的從業人員,懂醫材的不一定懂新藥,但未來是跨域服務,因此希望透過系列課程,讓學員對新藥開發有統整性認識。

至於金融創投從業人員,台杉也表示,在老年化、少子化的時代,健康、保健受到重視,生技絕對是個可以投資的產業。

台杉去年底創立「台杉青年創業學院」,陸續開設「生醫投資與創業課程」、「創投共通課程」,這次則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合作開設「生醫新藥產業投資實務課程」,9月28日到11月16日,共13堂課,招募學員以現職為金融、創投及生技從業人員有意跨域者為主。

由於生技產業應用範圍相當廣,包括應用生技、製藥、醫療器材等,專業度及產業特性也不盡相同,台杉表示,這次授課的講師來自生技、創投及生技中心的專業師資,依上課先後順序,包括育世博生技執行長蕭世嘉、生脈生技執行長許中強、藥華醫藥執行長林國鐘、安基生技執行長黃文英、新源生技處長黃俊傑、寶齡富錦副總王烽任、台康生技副總張志榮等來自生技產業的企業家。

另外,也邀請來自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大和企業投資、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等專家,分別從併購、盡職調查等財務、創投及法律相關專業以實際案例內容授課;課程聚焦於產業趨勢、選題、新藥開發、專利授權等專業投資領域。(編輯:鄭雪文)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