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眾:積極擴產迎5G需求 第4季將增新產能

2019/8/27 17:45(8/27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散熱模組大廠超眾董事長永井淳一表示,在日本電產(Nidec)加入後,未來目標設定會更積極。因應5G散熱需求,將積極擴增產能,第4季會有新產能開出。

超眾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法人關心散熱產業在5G世代的前景與發展,永井淳一表示,5G會影響到所有產業,最貼身感受到的是智慧型手機。根據研調單位調查,目前智慧手機用到散熱機制的滲透率約5%,認為將來5G手機朝向高速功率發展對應散熱需求成長,預計滲透率3年內可拉高到50%。

永井淳一預期,在5G手機採用熱板(Vapor Chamber)的比重將高於熱管(Heat Pipe)。為了因應市場需求,超眾將積極擴產;面對熱板市場需求快速成長將引來更多競爭者加入,超眾也已做因應。

另外,因應750到1000瓦高電量的商品需求,為了達到散熱效果,未來也規劃朝向液冷(即水冷)的方向發展。

超眾主要產品有熱管、熱板、散熱模組、液冷板及冷液分配系統,目前手機熱板全數在台灣三重生產。永井淳一指出,超眾已成為日本電產的成員之一,日本電產對超眾的持股已拉高到52.14%,後續將聚焦5G散熱領域,將跨足車用領域等多元產業。

永井淳一透露,股價是變動的,未來如果有變化,日本電產不排除再增加持股。

展望下半年,超眾副總經理林志仁表示,第3季迎接產業旺季,預計手機用散熱將進入新機拉貨期;因應未來客戶需求,第4季將有新產能開出,規劃重慶熱管將自給自足,昆山則增加熱板產能。

超眾今年上半年營收新台幣40.51億元,每股盈餘(EPS)為4.34元,毛利率22%,優去年全年的20%。超眾今年上半年手機散熱占比約7%、筆記型電腦(NB)為39%、伺服器25%、網通16%、桌上型電腦占9%。

林志仁表示,觀察手機散熱占比變化,第1季約占10%,第2季降至4%,預期下半年手機占比可再度回到雙位數水準。(編輯:張良知)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