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孵資安小金雞 安碁資訊將上櫃業績加溫

2019/9/10 16:39(9/10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宏碁旗下小金雞安碁資訊通過上櫃,成為國內首家IPO的資安服務廠商,看準國內資安服務需求逐漸升溫,法人看好,今年營收、獲利可望續創新高,全年EPS有望超越去年4.72元的水準。

宏碁旗下小金雞安碁資訊8月營收新台幣0.4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0.41億元,成長10%,上半年營收為2.72億元,年增逾25%,1至8月累計營收為3.65億元,年成長25.3%。毛利約在40%上下,成本來自於軟硬體布建、和一線服務人員的人事費用。

安碁總經理吳乙南說明,安碁業務屬性屬於資安服務,是服務到位後才開始收費,從去年到今年大型專案陸續到位,營收成長比例看全年會更為準確;後續也持續布局泰國市場。

看準國內資安服務需求逐漸升溫,以及終端客戶在採購資安服務時傾向整合性與客製化需求,安碁預計於9月下旬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

安碁董事長施宣輝表示,大環境讓資安重要性日益提升,希望安碁能夠跟著產業有10%的成長,甚至超出市場平均;法人看好,安碁今年營收、獲利可望續創新高,2019全年每股盈餘(EPS)將超越去年4.72元。

安碁資訊說明,主要經營業務為資訊安全整合性監控及防護服務、資訊安全專業顧問服務及資訊安全平台建置服務,是國內營運能量最大、客戶數最多、事件涵蓋範圍最廣、事件處理經驗豐富的SOC(資安監控防護中心)服務廠商,提供客戶全年無休的資安即時監控,客戶橫跨政府機關、金融、保險、製造、流通、電商等產業。2019年上半年營收分布比例依序為政府機關75%、金融13%及中小企業12%,仍以政府機關為營收最大宗。

安碁採訂閱服務費模式的客戶占比65%,新客戶的專案預估有1到2成的成長;針對國內新興的純網銀市場,吳乙南說,目前純網銀在基礎建設,還不到資安布建的階段,未來可以協助維運等很多種合作方式。

根據台灣產業情報網(IEK)報告指出,台灣資安支出應用,主要可分為資安硬體與模組、資安軟體與資安服務等3大類型,其中以資安服務需求的成長動能最強,預估在2020年將達到181.5億元的規模。此趨勢顯示國內資安市場終端客戶,在面對日益繁雜的資安防護要求,相較於傳統的資安軟硬體採購,更傾向採納具備客製化與整合化特性的資安服務。(編輯:李信寬)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