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板電腦教育市場轉弱 出貨量恐逐年衰退

2019/10/18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電子產業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今天指出,由於品牌平板電腦換機需求減緩,且平板電腦教育市場也轉弱,2024年前全球整體平板電腦出貨量恐將逐年下滑。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郭宜玲表示,最大平板電腦品牌蘋果(Apple)iPad系列,恐因入門款iPad降價效應轉弱,及iPad軟硬體未來恐不再積極更新,2020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難守1.3億台門檻。2020年後,全球平板電腦將轉為剛性需求市場,出貨量年減幅將在2%至3%間,至2024年出貨量力守1.2億台。

郭宜玲指出,2020年白牌平板電腦出貨將續弱,主因業者多以小尺寸平板為主力,易受大螢幕手機衝擊與亞馬遜(Amazon)低價品牌平板影響,且白牌平板電腦業者也轉接其他產品與客製化平板訂單,預料白牌業者恐逐漸淡出市場。

另一方面,對於平板電腦在教育市場的衰退現象,元太科技指出,雖然媒體報導,法國限制幼兒園、小學、初中生使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澳洲也極力為學生找回紙本書,但數位教育需要載具,相對平板電腦,電子紙閱讀器無背光模組,也無有害藍光,長時間閱讀較不易造成眼睛疲勞,反而是目前能帶進校園的利基點。

因此,元太認為,平板電腦在教育市場的受限,或許是電子紙閱讀器分食平板電腦教育市場的機會。(編輯:蘇志宗)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