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人:美中貿易戰未轉壞 台股展望仍正向

2019/11/24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24日電)受到美中貿易戰陷入詭譎影響,22日台股短線獲利了結狹幅震盪,尾盤由黑翻紅小漲作收,後續台股展望,法人認為,美中貿易戰並未轉壞,無須太悲觀。

22日台股終場上漲8.53點,收在11566.8點,終場仍成功守住10日線和月線位置,成交值縮至1072.48億元。

對於台股下週表現,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外資在9月以來的積極買進,近日有浮現短線獲利了結或跡象,也可能是時序開始接近外資長假。但考量到市場資金充沛,貿易戰即使沒有結論、但也沒有惡化的狀況下,不用對後市轉為悲觀。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三次降息,Fed主席鮑威爾在上月FOMC會後聲明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已有進展,預計經濟將溫和擴張,並透露超額準備金最低水平為1.45兆美元,準備金上升有利貨幣市場穩定,也暗示將觀察經濟情勢而暫停降息動作,配合Fed預先寬鬆貨幣政策下,美股仍將震盪走高。

在台灣部分,黃俊斌認為,第4季以來台股重量級電子股陸續舉辦法說會,受惠於5G、人工智慧(AI)等相關應用商機顯現,顯示高階製程需求持續擴張,預料電子廠釋出樂觀訊息,以及美股仍有資金面支撐指數,預料台股將持續創高,不過大盤創高的過程,也須提防漲多個股回檔的風險。(編輯:黃國倫)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