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振榮:企業應由王道出發 顯隱並重推動轉型

2019/11/29 18:37(11/29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應邀於深圳出席「2019中國企業組織管理高峰論壇」,為企業迎戰危機與推動變革轉型提供出路及解決方法;他呼籲企業應由王道出發,顯隱並重推動變革轉型。

施振榮指出,當企業經營面臨危機,不得不推動變革轉型時,企業要認知自己的困境,由於時空環境已不同,此一時彼一時,外面環境變了,內部組織也要變;很重要的是,如果不變革,企業終將被淘汰。

他說,企業要從6個面向來看待面臨的危機,其中包括「顯性危機」,如果是偶發事件則要面對並及時採取行動,若是持續發生危機企業就要啟動變革;至於企業的「隱性危機」可能是領導者所看不見的,或者即使看見了也沒意願變革,或不知如何下手的危機。

他以宏碁推動3次變革轉型為案例指出,企業推動轉型變革,思維翻轉在先,同時還需機制配合翻轉,兩者結合方能帶動行為翻轉。宏碁第3次的大轉型就是以硬體為基礎,強化軟體,並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服務,來建構「新新宏碁」的新舞台、新文化、新能力。

施振榮也呼籲企業,推動變革轉型要從王道出發,顯隱並重雙管齊下。對於顯性危機,企業要及時行動、時時跟隨,並以KPI(關鍵績效指標)來管理轉型的績效。

至於隱性危機,施振榮認為,企業急不得,要從長計議,量力而為,在企業有限的資源下,探索新的創新機會,並以KMI(Key Milestone Indicators,關鍵里程碑指標)管理,待找到有效的發展模式後,再加碼掌握機會。

他說,KMI是宏碁對於評估新事業部門的績效,所發展出的另一套指標,包括新產品或解決方案的上市時間、獲得關鍵的客戶或具有一定意義的客戶數量、能否達到損益平衡的目標等,管理者可透過這些指標來確認有效模式。(編輯:蘇志宗)108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