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爭議難解 經長:不排除直接找中市府談

2019/12/26 15:24(12/26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6日電)中火2部機組燃煤許可證遭撤銷,台電與台中市政府在相關規定認知落差難解,對於是否親自出馬找市府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若市府有誠意解決問題,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底上任後,多次與台電在台中火力發電廠議題上隔空交鋒,台中市府11月發函台電,以「誤繕」為由,更改許可證上對於減煤要求文字,並指中火用煤量超過許可量,三度開罰,今年已對中火開罰超過新台幣1億元,甚至撤銷中火第2、第3號機組燃煤許可證,於2020年1月1日生效。

沈榮津今天出席經濟部部務會議前受訪表示,已請台電與台中市府溝通,但雙方在法令解讀認知有落差。他強調,台電是按照法令規定做事的事業單位,若台中市府沒有按照法令規定來,台電一定會採取行政救濟,經濟部也會支持。

媒體關心,若雙方爭議遲遲未能解決,經濟部是否可能親自出馬找台中市府溝通,沈榮津說,若市府也有誠意要解決問題,「我們都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對於可能主動聯絡市府的時間點,沈榮津表示沒有預設立場,「主要是大家要有誠意來面對問題、處理問題,最重要是解決問題」。

至於若台中市府擴大撤銷其他機組許可證,是否對供電造成更大影響,沈榮津表示,若持續撤照,的確會影響供電,應理性面對,希望台中市府考慮到工商企業界對投資環境穩定供電的期待,中央地方一起努力,「空污問題是全面性的治理問題,不是只有一個中火」。

沈榮津重申,經濟部會要求台電務必滿足國人對於穩定供電的期待,至於明年夏季供電備轉容量率是否能達到10%目標,已請台電及能源局詳細評估,近期應有結果出爐。(編輯:楊玫寧)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火2機組遭撤證 政院:沒有即刻缺電問題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