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影響基期 國產2月營收大增近6成

2020/3/9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9日電)混凝土大廠國產今早公告2月營收為新台幣11.73億元,年增58.04%,主要是去年、今年春節月份不同,在基期影響下,帶動年增率逼近6成,累計今年前2月營收為25.3億元,年減2.6%。

不過國產強調,去年10月起不再認列福建水泥廠營收,若將去年1、2月剔除福建水泥廠貢獻,在基期相同之下比較,今年前2月營收由衰退轉為年成長10%。

國產董事長徐蘭英於去年集團尾牙時表示,展望今年度,看好三大動能包括台商回流帶動科技廠擴建增溫,重大公共工程案以及重大指標案件等,帶動業績暢旺,「今年是可以被期待」。

國產進一步分析,近期廠辦案量相當活躍,例如位於台南的科技廠擴建案,帶動國產台南廠出貨大幅增加,也讓廠辦案占營收比重從10%提升至突破20%,反映在今年前2月營收年增10%。

展望後續,除了廠辦案持續推進出貨,今年也相當看好公辦都更與危老都更兩大案源,有望支撐國產營運偏樂觀;此外,國產布局新建材,新成立的轉投資國宇建材,主要生產輕質隔間磚,位於嘉義廠擬於今年第1季末量產,年產能為20萬立方公尺,將成為國產新動能。

至於在資產題材的國產南港企業總部暨周邊開發都更案,已經於去年9月獲得台北市政府核定後,預計最快今年底有望取得建照,若以工程期3年推算,估計最快在2023年底、2024年初完工。(編輯:林興盟)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