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天送交董事長變更案 由原董事廖麗生接任

2020/4/8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8日電)前中天電視董事長兼總經理潘祖蔭在2月底請辭,中天電視近期已向NCC申請董事長變更案,確定由原中天董事廖麗生接任,預計之後會送交NCC分組委員會審查。

前中天電視董事長兼總經理潘祖蔭在2月底離職,當時由去年9月任董事的廖麗生暫代董事長,另一位董事林柏川暫代總經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電視台的董監事人事變更屬於公司內部治理的範疇,但是接任的人選必須呈報NCC,由NCC審查接任人選的身分資格、是否合乎法規要求,通過後人事任免才得以生效。

NCC官員表示,日前已經收到中天電視變更董事長的申請,接任名單為原本的董事廖麗生,變更案預計送交分組委員會審查,但目前尚未收到中天電視變更總經理的申請。

根據法令,NCC每6年換發一次電視執照,屆期前半年要送資料審查。中天電視上次換照為2014年12月,當時NCC核准換照,附加中天電視必須履行貫徹「獨立審查人」等4項「附款」,中天下次換照將在今年12月,換照申請審查將在6月開始進行。(編輯:楊凱翔)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