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散熱族群搭上宅經濟商機 走勢搶眼

2020/4/13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疫情推動雲端需求,包括商用筆電、伺服器、5G等產業熱絡,散熱族群搭上宅經濟商機,3月普遍繳出亮眼成績,第2季展望不看淡,吸引本土法人青睞,今天族群股價持續勁揚。

台股呈多空拉鋸、類股輪動格局,散熱族群在超眾領軍下,價量齊揚走勢,持續成為盤面焦點。

超眾在大股東持續加碼及業績支撐下,連2日噴出大漲;雙鴻、力致漲幅都超過2%,泰碩、建準及奇鋐也維持在紅盤表現。

法人表示,檢視散熱模組廠3月營運表現均繳出亮眼成績,第2季不看淡,為能見度相對較佳產業,獲得資金重新青睞,成為今天盤面主流。從籌碼面觀察,近1週以投信及自營商買超相對積極。

超眾在大股東日本電產(Nidec)力挺持續加碼持股下,股價相對強勢,繼上週五強攻漲停價238.5元,收復農曆年前封關時價位,今天再度強攻,早盤一度攻上最高點261元,逼近漲停價262元。

散熱廠表示,遠距辦公帶動筆記型電腦需求強勁,3月筆電相關客戶拉貨轉趨積極,並加碼急單,尤其商用機種需求強勁,電競筆電也有不錯表現;另外,雲端需求大增也帶動伺服器需求強勁,為散熱廠3月及4月帶來不小的動能,整體第2季並不看淡。

不過由於疫情變化難測,後續市場變數仍多,業者也坦言,現在訂單不敢看太長,先搶先贏,後續訂單續航力是觀察重點。(編輯:張均懋)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