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港砸3.6億加碼泰豐 持股比例逾14%

2020/5/4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4日電)南港輪胎今天公告加碼泰豐輪胎股票,持股將逾14%。南港表示,投資泰豐並非追求個人利益或短期股價波動利差,而是對於加入南港團隊後的泰豐輪胎有信心,因而續增持股。

南港今天發布重大訊息,在4月20日至5月4日間,以單位價格16.42元購入泰豐股票,共計2萬2033張,交易總金額超過3.6億元。

南港1個多月內多次加碼泰豐輪胎,外界將此舉視為南港劍指泰豐經營權。對此,南港回應,看好輪胎市場,投資泰豐並非追求個人利益或短期股價波動價差利益,對於加入南港團隊後的泰豐輪胎有信心,因而持續增加持股。

南港進一步指出,除了希望泰豐輪胎股東能在泰豐輪胎股東會上,支持南港提名的2席董事候選人及1席獨立董事候選人,也希望可以讓泰豐輪胎董事會重組,讓有經驗的股東及外部獨立董事加入,讓泰豐脫離家族企業侷限,更加透明化,追求泰豐所有股東最大利益。

南港說,假如南港提名的董事與獨董候選人能加入泰豐輪胎董事會,南港除了可以在法令許可範圍內貢獻所長,並協助泰豐輪胎發展透明化經營,也不排除在合法且符合股東利益前提下,一同合作、經營、開發策略聯盟等,追求更大利益、雙贏。

南港在3月18日至4月9日,取得泰豐股票2萬5889萬張,每股交易金額為11.94元,總計達到3.09億元;而後又在4月17日公告,自4月10日至17日取得1.95萬張股票,總交易金額新台幣3億元,這是南港第二度加碼泰豐。南港在今天再度宣布取得泰豐股票;累計至今,南港已累積持有泰豐6萬7441張,共砸9.7億元,持股達14.25%。

觀察泰豐去年度公布前10大股東,南港持股比率已經超越單一第一大股東泰富投資,持股為6.03%;泰富投資為泰豐馬家持有的控股公司。(編輯:張均懋)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