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豐擬辦私募 陳重義升任總經理

2020/5/8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8日電)南港輪胎本週再加碼泰豐輪胎股票,泰豐今天公告私募特別與普通股合計不超過20萬張,同步公告人事異動,由副總經理陳重義升任總經理。法人分析,此舉為經營權之爭前哨戰。

泰豐今天發布重大訊息,董事會通過辦理私募普通股案與特別股案,共計不超過20萬張股票,泰豐說明,主要為了充實營運資金,另外,因私募有價證券於3年內不得自由轉讓,將更可確保公司與策略性投資人間長期合作關係。

泰豐今天同步公告人事異動,董事長馬述健原兼任總經理一職,將由副總經理陳重義升任總經理。

泰豐今年股東常會將舉行董監改選,不過,南港輪胎在一個多月內數次公告加碼泰豐股票,南港累計至今共砸9.7億元,持股達14.25%,穩坐第一大股東,並將提名2席董事及1席獨立董事參加改選,外界解讀南港劍指泰豐經營權。

對於泰豐、南港近期動作頻頻,法人分析,面對南港步步進逼,泰豐預先布局人事,可能是經營權之爭的前哨戰。

另家法人認為,泰豐在民國105年至108年間虧損約26億元,公司資本額僅47億元,面對近年持續虧損,改變人事是為了一改氣象,力拚扭轉頹勢。

法人表示,南港、泰豐是老牌輪胎廠,但是面對輪胎業過度競爭與疫情攪局,恐讓經營雪上加霜,若2家公司攜手合作,未來將有望發揮更大綜效。(編輯:趙蔚蘭)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