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防疫水準世界第一 施振榮:病毒在台吃鱉

2020/6/4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4日電)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指出,台灣疫情控制得宜,醫療體系健全,加上民眾防疫知識水準堪稱世界第一,病毒在台灣吃鱉,難以生存。

外貿協會今天上午舉辦「線上防疫國家館」上線記者會,邀集多家醫療院所與防疫產業業者共襄盛舉,施振榮以嘉賓身分到場並致詞。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口罩開放自由內外銷,國內旅遊也動起來。施振榮表示,全球遭受疫情衝擊期間,台灣民眾雖然配合防疫措施有些調整,但大抵上還是能夠維持一定程度的正常生活,是相當幸福,這在其他國家眼中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施振榮說,從大醫院到地方診所,台灣醫療體系完整,民眾防疫知識水準相對高,可說是世界第一。透過這樣方式布下天羅地網,病毒在台灣只能吃鱉。

施振榮說,從2003年SARS疫情爆發開始,到2004年健保基礎,推出IC卡模式,到了2005年啟動數位防疫架構,這15年來的努力,就是養兵千日。今天台灣掌握這個先機,達成防疫奇蹟,這都是過去做很多努力,才有的成果。

防疫國家館成立後,施振榮表示,已透過視訊會議與貿協、醫療系統相關人士討論,將成立數位防疫大聯盟,協助將台灣的數位防疫、智慧醫療向外推廣。(編輯:潘羿菁)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