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巴人壽營收年增近1倍 外幣投資型保單首季居冠

2020/6/17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7日電)法國巴黎人壽今天表示,在台主力銷售投資型保單與房貸壽險,2019年營收達新台幣539.33億元,與2018年相比,成長率超過95%,在金融業中營收成長率排名第二,外商則排名第一。

法國巴黎人壽(簡稱法巴人壽)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天下雜誌公布的《天下兩千大調查》中,法巴人壽2019年營收達新台幣539.33億元,與2018年相比,成長率高達95.28%,營收成長率排名僅次於合作金庫人壽保險,在金融業中營收成長率排名第二,外商則是排名第一。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第1季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331.5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3%。其中,投資型保單第1季新契約保費收入,年衰退幅度為25%;觀察投資型保單銷售前3大業者,依序為法巴人壽、國泰人壽與安聯人壽。

法巴人壽總經理戴朝暉表示,在台深耕20多年,因向來主攻銀行通路,已經擁有超過20家金融機構合作夥伴,主力商品為投資與保險功能兼具的投資型保單、保障型商品房貸壽險。

儘管下半年開始,壽險業有多項新政策將上路,無論傳統型保單或投資型保單今年上半年業績都已受到影響,初年度保費收入開始有衰退的跡象,但戴朝暉說,公司今年將因應市場趨勢,推出更多獨家商品,例如提供實質保障的保險商品,同時,不斷創新數位化服務,以提升用戶體驗。

面對數位化的趨勢,法巴近年積極投入多項數位創新服務的升級,例如保戶專屬的「巴黎線上保戶專區」,可讓保戶透過手機或電腦就可以即時查詢保單績效、理賠進度、繳費明細等;此外,先前也引進業界首創的「PAI智能理財服務」,則是透過大數據演算出最合適投資人的投資組合建議。(編輯:潘羿菁)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